纪念先驱,启迪未来

研究生高性能第1党支部参加夏培肃先生雕像揭幕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21日上午10时许,为纪念中国计算机事业的先驱夏培肃先生诞辰一百周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在西校区第三教学楼东北角隆重举行了“培兰植桂 肃风雅行——夏培肃先生百年诞辰雕塑”揭幕仪式。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夏培肃先生的家属代表杨跃民,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张福新、夏培肃家乡、雕像设计制作方代表、中国科大各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建校初期的老教师、校友代表等出席仪式,仪式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主持。研究生高性能第1党支部全体党员有幸参加了本次揭幕仪式。

       发言的嘉宾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夏培肃先生的伟大贡献和深远影响。夏培肃先生是我国计算机研究的先驱和我国计算机事业的重要奠基人之一,被誉为“中国计算机之母”。她主持研制了中国第一台通用电子数字计算机(107机),一生淡泊名利,默默奉献,创新求实,孜孜不倦,严谨治学,甘为人梯,为后人树立了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典范。

       作为研究生高性能第1党支部的党员,我们深感荣幸能够亲历这一仪式。夏培肃先生的人生经历和科研精神,对我们每一位党员都是一次深刻的教育。她不仅是技术的创新者,更是科学精神的传播者。夏先生对计算机科学的热爱和对教育事业的贡献,激励我们继续追求科学真理,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夏先生的回顾和纪念,更是对我们未来工作的启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当继承和发扬夏培肃先生的精神,将科学探索和技术创新作为自己的使命。让我们在计算机科学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为国家的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