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物联计算党支部和智能感知党支部开展联合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致敬抗美援朝英雄,赓续红色血脉,研究生物联计算党支部和研究生智能感知党支部,于2023年10月29日下午在UME影城举行爱国主题观影活动,集体观看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图为研究生物联计算党支部和研究生智能感知党支部合影

       《志愿军:雄兵出击》是一部关于中国人民志愿军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电影,该片全景式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一周年之际在不同战场上保家卫国的英雄儿女群像。新中国成立初期,新中国面临内忧外患的局面。朝鲜内战爆发以来,美军在中朝边境屡屡挑衅,平民惨遭轰炸。为保家卫国,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帷幕。

       电影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战场上的英勇拼搏和敢于牺牲的精神,他们不畏强敌、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用鲜血、生命保卫新中国,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影片中,指导员杨少成在与敌军作战时,弹匣空了,就拼刺刀,刺刀弯了就和敌人肉搏,直到最后没有了力气,也要拉响手榴弹,和敌人同归于尽。最终,美军的第五次冲锋终于失败,松骨峰的三连阵地上只剩下了七个活着的战士。

       影片中彭德怀司令说,“你我生在这个时代,牺牲是我们一定要付出的代价,你不付,儿子付孙子付,我们这辈人,一身血两脚泥,还是我们付吧。”看到此处,支部的同志们纷纷眼含泪水,深刻体会到和平的来之不易,对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超乎寻常的意志力深感敬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我们不应该忘记历史,正是有无数英勇无畏的志愿军的牺牲,才有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党支部的同志们表示:“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传承中国人民志愿军视死如归、保家卫国的精神和高尚的情怀,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此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感受到志愿军英雄们的奋斗精神。就让我们向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