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余庆杯”校园软件设计竞赛颁奖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51

       11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庆杯”校园软件设计竞赛颁奖仪式在东区理化大楼西三报告厅顺利举行。少年班学院98级校友、阅文集团副总裁黄琰,新创校友基金会秘书长刘志峰;少年班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广中,教务处副处长韦巍巍,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薛开平,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宫晓梅等出席活动。

       余庆杯”校园软件设计竞赛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少年班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络信息中心主办,少年班学院98级校友黄琰通过新创校友基金会给予赞助和支持,李京教授担任竞赛评审委员会主席。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本次竞赛以“智慧校园”为主题,参赛学生针对校园生活中的各种应用场景,开发软件程序,助力智慧校园建设。本次比赛历时近10个月,先后组织6次培训讲座,经过选题审核、中期答辩、决赛答辩等环节,在106支参赛队伍中,有21支队伍脱颖而出,其中包括金奖队伍6个、银奖队伍7个和铜奖队伍8个。

       颁奖仪式中,韦巍巍祝愿“余庆杯”校园软件设计竞赛能越办越好,办成科大校园内有重要影响力的一项赛事,以赛促学,助力我校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并对所有获奖队伍表示祝贺。

       宫晓梅期待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这个比赛中来,展示自己的才华和创意,体验团队协作和沟通的乐趣,贡献更多具有创意和实用性,且兼具科技和艺术的美感的优秀作品,同时也期待更多的校友和企业关注和支持比赛,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资源。

       随后,李京教授及黄琰校友为金奖队伍颁奖,华蓓教授、薛开平教授、宫晓梅副书记、刘志峰秘书长为银奖队伍颁奖,孙广中教授、丁菁老师为铜奖队伍颁奖。

       竞赛评审委员会主席李京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比赛得到了全校师生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同学们围绕“智慧校园”的主题进行了探索钻研、成果颇丰,希望能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践行所学内容,不断提高个人数字化素养和水平。

       黄琰校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校求学期间参加编程比赛的经历,并强调了成功往往由永不枯竭的兴趣和持续不断的探索来铸就,他希望同学们继续跟进和优化此次比赛的项目,此刻的努力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期待今天的科大人在科技创新和社会应用的道路上不断奋进,立足校园、扎根科技、不断突破创新。

       最后,下一届“余庆杯”校园软件设计竞赛在嘉宾与同学们的热烈互动中拉开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