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3班团支部组织开展“挺膺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4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3班团支部在高新园区GT-B103举行了“挺膺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激发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勇于担当,敢于奉献。

       活动伊始,思政委员崔家豪同学依托精心设计的PPT,向团员们深刻阐释了什么是“挺膺担当”,解释了该如何“挺膺担当”。崔家豪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话:“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目标,需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包括广大青年团结一致、全力以赴,继续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崔家豪强调,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要在强国建设的伟业中挺膺担当,要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勇当先锋队,才能不负时代、不负华年,才能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张朔同学为大家播放了纪录片《程开甲》。这部纪录片生动地展现了我国知名核物理学家程开甲不平凡的一生和卓越的贡献。程开甲先生对科研的无私奉献、对困难的坚忍不拔,映射出我们每一位青年应有的担当精神。他的事迹如同一盏灯塔,指引着青年学子们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同时,不忘为国家的未来尽力而为。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分享。他们畅谈了对程开甲精神的理解,讨论了应该如何在学习生活中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勇于克服成长的困难,敢于攀登科学的高峰。团员刘同学表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他将把挺膺担当的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教报国的理念。团员赵同学表示,在学习了先辈的光辉事迹之后,他要在日常生活中无论大小事务,都挺膺担当,为班级、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中国青年才会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本次团日活动在支部团员们的心中播下了挺膺担当的精神火种,在团支部中确立了挺膺担当的青春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