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1班团支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最近上映的爱国主义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以其史诗级的宏伟内涵,和惊心动魄的场景设计,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借此契机,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1班团支部决定用观影这种深入人心的方式,开展一次有温度和深度的主题团日。

       10月15日晚,在团支书耿浩涵同学的组织下,同学们来到高新银泰广场影院。大家在电影海报前合影,然后观看了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志愿军:雄兵出击》是由陈凯歌导演的一部抗美援朝电影,该片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全景式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一周年之际,在各个战线上保卫祖国的英雄儿女,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三年的恢宏史诗。

       电影用一幕幕动人心弦的画面,展现了战争前决策的艰难、战争中的奉献和牺牲、以及最后胜利的来之不易,让同学们感悟良多。

       一位同学表示,电影中的诸多英雄人物,用生命诠释了“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这句诗的内涵。

       另一位同学表示,战场上志愿军舍身杀敌,战场外中华儿女在外交上不卑不亢、赢得国际敬畏,而今天的我们,也可以在自己的领域为国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