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续写时代华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3班集体观影《志愿军:雄兵出击》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3班于10月14日晚上19:30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此次活动共有30余位同学参加,活动借助电影上映以来的热度,增加了同学们对抗美援朝战争的了解,使同学们认识到了每个故事情节背后的时代背景。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志愿军》三部曲将全景式、多维度立体展现这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为该系列首部。1949年建国初期,新中国面临“内忧外患”局面。朝鲜内战爆发以来,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影片以此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为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而入朝、“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帷幕的内容。除此之外,影片还呈现出当时的外交舞台,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次亮相联合国,中国新声赢得国际敬畏。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会因周总理“只有赢,中国人才能生存下去”的回答而充满信心,会因彭司令“我们一身血、两脚泥,还是我们付吧”的发言而潸然泪下,会因联合国大会上中国代表团“时代不同,情况变了,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的宣言而无比自豪。“寒来又暑往,秋收又冬藏,看繁华依旧芬芳......”影片结尾周深演唱的歌曲《繁华依旧》,更是让同学们汹涌的心潮久久不能平复。观影后,大家深受触动,相信每位同学心中都有那么一句对志愿军的话:“这盛世如你们所愿!”

       此次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与电影相结合,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抗美援朝战争故事背后的历史背景,深切感受到了先辈们为人民的安全、子孙后代的安宁以及新中国的和平拼搏奉献成果的来之不易。“岁月峥嵘,人民英雄镌刻不灭印记;正道沧桑,抗美援朝精神激荡磅礴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传承与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以执着的目光向前行,奋进的脚步不停歇,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