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研究生机器智能党支部观看《志愿者:雄兵出击》

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0

       2023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研究生机器智能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同志集体观看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这部电影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全景式呈现了在各个战线上保卫祖国的英雄儿女,讲述抗美援朝战争的恢宏史诗。

       1950年朝鲜内战爆发,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彼时,新中国成立不久,百废待兴,无论是经济实力还是军队武器装备,都远远落后于美国,更重要的是美国有强势制空权,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空军拥有14个联队,各型作战飞机1200多架。然而,正如电影中周总理所说:“只有打赢,中国人才能生存下去”。为了维护新中国来之不易的和平,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帷幕。1953年7月,战争双方在朝鲜停战协定上签字,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结束。

       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与美军武器装备悬殊,在这种情况下,仍然依靠步枪、燃烧瓶、手榴弹和迫击炮拦截了美军的坦克,取得了三所里穿插战斗的胜利;用血肉之躯英勇抵抗,用生命保卫了松骨峰。电影中彭德怀总司令说:“你我生在这个时代,牺牲是我们一定要付出的代价,你不付,儿子付,孙子付。我们这辈人,一身血,两脚泥,还是我们付吧”。中国人民志愿军抛头颅、洒热血,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战胜了美军,守护了和平。

       通过《志愿军:雄兵出击》这部电影,支部党员同志们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光荣历史,重温了先烈们的巨大牺牲。今日的和平生活是一代又一代的先辈们艰苦奋斗的成果,是由英勇的先烈们用生命之热血铸就的。在和平年代,我们有责任怀抱历史记忆,铭记先烈们的巨大牺牲,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