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华夏计算机科技英才班开展芜湖访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对创新人工智能产业的了解、锻炼学生的团队和社交能力,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华夏计算机科技英才班的49位同学在方瑾、成维智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于10月29日早上7:30出发,开展此次的芜湖访学活动。

       上午9:30,同学们首先抵达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参观了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的各实验单元。在医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同学们了解到了如何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宫颈癌的筛查;在工业智能实验室,同学们学习到了什么是PHM预测性运维管理系统;在基层治理实验室,同学们又了解到AI在基层治理各方面的用途。

       上午10:40,同学们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去到了研究院6楼的综合报告厅。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到了一些研究院的相关情况,并与其进行了互动交流,相信每位同学都有一定的收获。随后,在6楼的员工餐厅,老师与同学们一同享用了研究院精心准备的美味午餐,并进行了短暂的休息。

       下午13:30,同学们出发前往芜湖市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了芜湖市政务信息化建设,并且对开展芜湖集群重点任务有了一定的认识。观看了大厅里的智慧展映,在场的每个人心里都对这座城市的未来充满着信心与期待。

        下午15:00,同学们来到了访学的最后一站——芜湖市产业创新馆。怀着激动的心情,同学们参观了智能飞机、新能源“蚂蚁车”、智能跟踪行李箱、智能农业用车以及超级3D打印等创新型智能化产品,在耳目一新的同时也学习认识到了一些新兴技术的开发研制,对未来产业创新发展方向有了一定的认知,可谓是受益匪浅。

       下午16:00,老师与同学们返程,此次访学活动告一段落。

       通过此次芜湖访学活动,华夏计算机科技英才班的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创新精神与奋斗信念。参观过程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使他们对人工智能产业的概况以及各项新兴技术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会更加的努力,坚定地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科大校训,驰而不惜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