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智能物联、智能计算党支部《志愿军 雄兵出击》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努力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智能物联、智能计算党支部于10月21日联合开展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志愿军 雄兵出击》的观影活动。来自两个党支部的4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电影《志愿军 雄兵出击》讲述了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的英勇事迹,展现了志愿军士兵们的奋勇杀敌,顽强拼搏的坚强意志和不屈精神,表现出中国军人的英雄气概和铮铮铁骨。电影中,志愿军士兵们所面对的敌人不仅仅是敌军的猛烈进攻,还有艰苦的自然环境和物资的极度匮乏。面对武器装备精良、供给充足的美帝国主义现代化军队,中国人民志愿军没有丝毫退宿,他们义无反顾连夜踏上鸭绿江大桥,舍生忘死,冲锋在前。

       彭德怀将军说:“牺牲是我们这辈人需要付出的代价,我们不付,儿子付,孙子付,我们这辈人,一身血两脚泥,还是我们付吧!”正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对于国际形势的精准把握和“和平不是求来的”的真知灼见,正是先辈们舍生忘死、奋勇杀敌,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冲锋陷阵,披荆斩棘,才最终为中国军人赢得了荣誉和尊严,守护了新中国的成长。

       枪林弹雨中,是志愿军战士未曾退缩的脚步;山河飘摇中,是先辈舍小家顾大家不曾动摇的抉择。一幕幕极端严酷惨烈环境和志愿军将士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同学,令大家为之动容。

       此次观影活动深化了党支部党员的党性教育、科普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观影后,大家认真学习了抗美援朝的历史,深刻体会到了志愿军士兵们的伟大牺牲和无私奉献。电影中所展示的历史事件和英勇事迹让我们更加珍重这段历史,志愿军将士们放下个人安危,毅然决然投身战火,为了捍卫国家的尊严和安全,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我们每位党员应当学习和崇敬的楷模。

       即使在73年后的今天,国际形势依旧不够太平。战火纷飞下,我们看到肆意轰炸,绝望的废墟,无助的孩子,“弱国无公义,弱国无外交”,我们呼吁和平,但和平不是祈求得来的,而是手中强大的武器装备和科技发展水平换来的。如今,时代的接力棒已然交付到了我们手中,作为科大学子,我们将加倍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