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建校初心,矢志科教报国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高性能第2党支部赴校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10月20日,计算机学院研究生高性能第2党支部赴校史馆参观,开展“不忘建校初心,矢志科教报国”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65周年,档案文博院于3月20日对校史展览进行重新布展。时隔半年,校史馆终于恢复开馆,新增了不少内容,支部也有不少新生党员加入,支部书记金泽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参观校史馆,了解科大的建校历史,感悟“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开展爱国荣校教育。
       在参观过程中,校史馆的讲解员同学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每个展览区的内容,解答了我们提出的问题,增进了我们对学校历史的了解。我们也有幸近距离观看了一些实验室装置、教学用具和学术成果,这些展品充分展示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学术实力和成就。其中,我校研发的光纤量子通信原型样机曾在某次阅兵仪式中实际使用,让各位同志颇为震撼;1972年科大“回炉班”让大家忍俊不禁的同时,也为学校严谨扎实得学风传统所动容。


       整个参观过程中,我们不仅了解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历史沿革,也对学校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中国科大是党和国家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办的红色大学,“科教报国,追求卓越”是一代代科大人矢志不渝的精神追求。 校史馆的参观使我们更加珍惜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成就,也增强了我们对科学与技术发展的信心和热爱,坚定了以实际行动、成果报效祖国、为科大增光添彩的决心。


       这次参观让支部全体党员获益匪浅,尤其是对科大的历史与传统获得了新的认识。活动后,大家积极交流着自己的收获与感想,言语中充满了自豪,也深知自身所承担的历史责任,坚定了在学习生活中努力拼搏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