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主题学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2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386

       2023年10月15日,在2班团支书李思语的带领下,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2班于5教5207教室展开了“4+1”主题团日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围绕着思想旗帜、坚强核心、强国复兴和挺膺担当四个主题展开,取得了以下成果:

       主题一进行了思想旗帜学习:在李思语的讲解下,同学们再次加深了对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要点,对党的历史,党的未来方向更加明确。

       主题二强调了坚强核心:在这一部分中,李思语重点强调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通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强核心的重要论述,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使命,明确了要坚定支持党的领导,跟党走的决心。

       主题三阐释了强国复兴:在学习强国复兴主题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团支部全体成员再次被中国梦的伟大目标所鼓舞,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题四强调了挺膺担当:在这个版块,李思语强调了挺膺担当的重要性,提出同学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这次学习激发了同学们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决心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通过这次主题学习活动,团支部的每个成员都收获颇丰。这次“4+1主题活动”,使每个人对党的历史脉络更加熟悉、对党的现实状况更加了解、对党的发展轨迹更加明确、对党的热情更加高涨,对未来的道路也更加充满信心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