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网络与计算党支部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重温红色革命记忆”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10月17日,研究生网络与计算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前往安徽省名人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主题教育,旨在通过参观学习感受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文化自信。

       大家首先来到了安徽省名人馆,学生党员瞻仰了陈独秀、李克农、王稼祥、李鸿章、朱元璋等历史名人的雕像。他们各自展现了生动、逼真的形象,面对着不同时代中华民族面临的困境,他们都通过自己的方式拯救着这个民族。这次参观让我们更为深刻感受到了安徽省丰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随后,大家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通过大量的文物、图片、模型和场景再现,党员们深入了解了渡江战役的历史背景、战斗过程和重要意义。特别令我们震撼的是渡江战役的准备图,它详细展示了渡江战役前的各方准备和战略布局,让学生党员对这场战役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纪念馆中展品丰富,有作战指挥的各位同志使用的公文包、总前委的旧址照片、战役中所使用的枪支和炮弹、渡江作战官兵的场景还原等,展示了当时艰苦卓绝的战斗环境、解放军的武器装备和作战能力,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渡江战役中的战略决策和指挥体系。通过这些珍贵的文物和历史遗物,党支部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渡江战役的历史背景和战斗细节,为革命前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意志所深深震撼。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不仅丰富了支部党员的历史知识,加深了对革命精神的理解,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党员们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要倍加珍惜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