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同过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10


为迎接党的102周岁生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物联计算党支部于2023626日举办了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同过政治生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9名党员参加。



为彰显支部特色,促进党建和业务相结合,支委们邀请到在科研工作上表现优秀的两位党员同学曹泽华和于克凡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他们的科研进展。曹泽华同志的研究课题是《基于智能鞋的日常步行场景下的认知负载评估》,听完他的分享后,大家在智能鞋的优势和应用方面开展了讨论。智能鞋在处理人体运动场景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可应用于健康检测、人机交互等领域,在建设智慧社会、智能医疗方面具有潜在价值。随后,于克凡同志介绍了他的研究课题《有界树割宽度图类上的性质检测问题介绍》,有界树割宽度图类是研究平面图类的重要过渡,在计算机芯片电路布局和芯片平面规划上有着重要作用。他的介绍同样激发了同学们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中国芯片技术和产业的短板最终还是需要中国人踏实创新来解决。身为高校学生党员,要奋力追赶,让自主创新的拼搏精神薪火相传。



随后,支部党员们为在1-6月份入党的赵广智等同志集体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致以由衷的祝贺和勉励,并集体观看了题为《党的光辉历程》的视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重要事件。回望党的奋斗历程不仅让我们重温党的历史,铭记党的伟大,也激励着我们每个人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传承并发扬好党的宝贵经验,以“我们不仅要赶上时代,而且要勇于引领时代潮流、走在时代前列”的历史使命感,奉献青春力量,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