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传递,筑梦航程

研究生高性能第1党支部举办求职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10


202367日下午,研究生高性能第1党支部在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合肥)404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一场富有启发的求职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旨在为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以及线上参会人员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会议特邀了杜旭阳、董建亮、潘胜和熊敏四位党员作为分享嘉宾,他们分别为支部的应届硕士和博士毕业生,就业领域涵盖互联网、高校和科研院所,研究方向包括车载网络、云计算与区块链、毫米波车载网以及代码分析。

作为首位分享嘉宾,杜旭阳以其在华为云计算的求职经历为例,分享了自己在简历投递、面试以及offer选择方面的心得与经验。他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就业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面对职业发展的挑战。

董建亮同学即将入职蚂蚁金服,专注于云计算与区块链领域。他详细介绍了面试前的准备工作,计算机专业知识的学习自然必须牢固,但简历撰写、算法等方向的笔试刷题也十分重要,此外,他还分享了在面试过程中的经验和简历投递方面的心得,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求职技巧。

接下来是潘胜同学介绍经验。他选择了高校与科研院所作为就业赛道,专注于毫米波车载网领域。潘胜首先介绍了自己在企业界、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求职经历,随后对求职经验进行了总结。他的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

最后一位分享嘉宾是熊敏,他即将入职阿里巴巴,专注于代码分析领域。熊敏在分享会上分享了他在求职前期准备、简历书写和面试过程等方面的经验。他强调了对技术的深入了解和不断学习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的面试心得和职业发展建议。

分享会结束后,高性能第1党支部举行了毕业生欢送仪式,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准备了校园文创纪念品,并表达了对他们的祝福和感谢。

此次求职经验分享会为高性能第1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与交流机会。优秀的毕业生党员们分享了在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和技巧,参会人员得以深入了解不同领域的就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同时,活动也促进了支部党员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激发了大家对于自身职业规划和发展的思考,增强了对未来科研学习、职业发展的动力和信心。这也是支部切实贴合群众需求而开展的党群活动,提升了党员的服务意识,扩大了支部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