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信息来访中科大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24日上午,神州信息一行十人访问中科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畅谈交流合作。来访人员包括神州信息新动力数字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薛春雨、神州信息金融 SBG 产品中心首席业务专家崔蕾、神州信息新动力数字金融研究院业务创新部总经理陈洁等。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徐宏力教授、副院长孙广中教授、张兰教授等师生代表出席了交流会。

  

 

徐宏力简要介绍了与会的计算机学院师生,表示学院在云计算、大数据、数据安全、区块链等研究方向深耕多年,有着强大的技术优势,希望能加强和神州信息的技术合作,从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真正解决企业难点和痛点问题。同时希望企业能提供更多的应用场景和数据,为学院的科研工作助力。

   

  

 

神州信息新动力数字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薛春雨介绍了与会专家以及公司主要业务架构,他表示,高校在前瞻底层研究的深度广度方面有很大优势,而企业的关注点在于如何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实际的数字金融方面。如果双方将优势结合,形成合力,势必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交流会的第二项议程是进行具体课题合作的探讨。在此次交流会之前,双方从4月份开始点对点的线上接洽,已经在各合作方向上进行了初步交流。讨论的合作方向涉及AIGC研究、云计算容器网络课题、营销运营领域的数据挖掘、大数据计算-智能风控、风险管理的建模方向和算力问题、数据安全和区块链。双方详细汇报了需求对接情况,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能力以及可能的合作点,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接下来,院企双方就创新合作模式进行了研讨,包括学术交流模式、联合举办人才赛事或者人才选拔、工程博士的培养、横向课题的落地和转化等方面。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希望未来神州信息能够依托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的平台,整合学校学院各方资源,在前沿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薛春雨副院长总结发言,他表示科大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研究实力,神州信息也有着应用场景和数据方面的优势,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可以开展多方的合作,探索新的模式。前期交流的几个方向可继续跟进,尽快推动形成落地的课题。

徐宏力书记表示,从去年开始,企业和学院的合作交流明显加速,我们鼓励老师们做一些有挑战性的横向课题,落地企业,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今天的交流会作为一个起点,后续院企双方将继续深入交流,形成长期持续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产学研融合。

此次交流会作为学院推进院企横向合作交流,为科研人员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取得了良好效果。后期学院将继续开展此类交流活动,为产学研融合和学院创新发展创造优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