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暨2023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5月1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继续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暨2023年度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主持,学院领导领导班子成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首先,党委副书记宫晓梅领学了专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科学家精神”。宫晓梅分享了多位中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的奋斗故事,并结合《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中收录的入党志愿材料,向与会同志展现了以严济慈、华罗庚、钱学森、郭永怀、赵忠尧、钱临照等为代表的科学家们忠党爱国、献身科学的伟大情怀和感人事迹,同时指出“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 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为我们留下了永不过时的财富,值得每一个中国人,尤其是青年人学习、继承和发扬。

接下来,副院长孙广中领学了专题“潜心立德树人,培养“六有”大学生”。 孙广中结合专题学习内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培养“六有”大学生方面开展的一系列措施,以及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成绩。同时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核心任务,联系学院具体工作任务和专题调研情况,重点汇报了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计划,表达了向“四有”好老师看齐,向“三为”大先生努力的意愿。

与会人员就科学家精神传承以及立德树人的途径、方法等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研讨,为我院持续打造一流的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进一步指明了相关工作的方向。

最后, 由任开新,宫晓梅,徐宏力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

学院领导干部要把本次读书班的所学理论用到自己的领题调研实践中,带头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围绕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