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规范党务工作,筑牢基层堡垒

计算机学院2023年度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70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务工作者业务素质,建强党务干部队伍,514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基层党务骨干培训班暨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考评颁奖仪式在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唯真楼内举行。会议由党委委员、党务秘书任开新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副书记宫晓梅、院分团委书记王海龙及五十余名师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培训。

IMG_256

徐宏力做了培训班开班式讲话,他强调,基层党建要发挥好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引领作用,作为支部党务工作者,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素质和服务能力,党员发展要优中选优,各支部需加强质量把关,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IMG_257

接下来,任开新老师宣读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考评结果,研究生机器智能党支部等七个支部在组织建设、党员管理、新闻宣传等方面表现突出,分别获评为2022年度优秀党支部组织发展优秀奖新闻宣传优秀奖,为其它支部树立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标杆,徐宏力、宫晓梅、王海龙分别为上述党支部颁发获奖证书,对支部出色完成党务工作予以表扬和鼓励,并激励其他基层党支部向优秀党支部学习,以评促进,共同进步。

IMG_258

在接下来进行的基层党务骨干培训班中,任开新就三会一课、组织生活要求、党务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工作案例解析。她指出,党务工作者是党的活动和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直接影响着基层党组织作用的发挥,是做好党建工作的关键;希望大家更加深入学习党务工作理论,掌握党建工作方法,增强做好新时期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IMG_259

党务培训结束后,学院党委安排了基础党务知识测试环节,以支部为单位作答。测试涵盖党员发展流程、三会一课开展规范、宣传纪要撰写等多方面的知识点和案例分析。各个支部支委分组讨论作答,场面热烈。通过本次学习和考核,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党务工作理论的理解,同时促进了支部间、支委间的交流和了解,为接下来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IMG_260

本次党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方法脉络清晰,基层党支部支委通过学习,明确了支委承担的职责和党建工作要点,有助于更规范、更高效地完成党务工作。同时,这也是计算机学院党委创新党务培训形式的一次大胆尝试,以理论到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别开生面的培训形式,由单向灌输到双向沟通、由被动接收到主动思考,让党务培训真正活起来”“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