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竞赛传帮带,志愿服务树新风

研究生机器智能党支部助力ASC超算竞赛

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 Student Supercomputer Challenge,简称ASC超算竞赛),肇始发轫于2012年,是世界最大规模的超算竞赛,与德国ISC、美国SC并称世界三大超算竞赛。第十届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总决赛于5月6日至5月10日在我校举办,20支中国大陆高校队伍齐聚科大,参与现场竞赛,其他高校队伍通过亚马逊云进行线上竞赛比拼。

为做好竞赛指导、服务工作,研究生机器智能党支部多位党员同志积极承担了教练、志愿者等角色。

支部党员陈俊仕、石军、张子豫、郝晓宇、赵敏帆五位同志作为中国科大代表队的教练,在赛前对队员进行了充分扎实的技能培训,涵盖了超算系统的设计和搭建、基准性能测试、应用优化等方面。他们还和队员积极探讨了决赛现场可能会出现的赛题,制定了合理的方案和策略,并利用学校提供的超算平台进行了大量的测试和优化,为现场比拼做好充足准备。最终中国科大代表队取得了亚军和e Prize计算挑战奖的佳绩。

除了承担教练职责,研究生机器智能党支部的党员们还积极参与会务接待、服务。比赛期间,乔良、曹振伟、吴若晗等同志参与接待了前来我校指导、观摩比赛的各位专家,殷勤周到地为专家提供了接送、住宿、赛程介绍、校园参观、问题解答等服务,展现了我校友好亲切、开放包容的氛围,也体现了我支部党员的优秀形象和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