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0

4月23日晚19 : 00,2023年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高新区图书馆GT-B103教室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陈晓雅老师,校研究生会人力资源部部长赵佳恒同学,信息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杨大为同学和大数据学院主席团候选人蒋浚哲同学出席。全院研究生代表共19人,18人出席1人请假。

会议由研究生会雷蕾同学主持。

会议第一项,校研究生会人力资源部部长赵佳恒同学发言。他在发言中对我院团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对我院研究生会一年来的成绩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对我院研究生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性和意义进行了阐述。他指出,研究生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研究生民主管理和监督的有效形式,是展示研究生风采和才能的重要平台,是培养研究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此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我院团学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

第二项议程是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听取和审议。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廖洲洲同学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向大会做了2022-2023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研究生会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改革、学术科研、文化活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对下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展望。报告指出,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始终把思想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传承弘扬红专精神,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联系研究生群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深化组织改革,提高工作效能,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服务同学们的学习、科研、就业、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报告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和赞赏。

会议第三、四项, 审议并通过此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监票人、计票人人选名单。决定监票人为姜菲洋同学,计票人为方勇同学。

会议第五项,选举出席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代表及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经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表决,从8名候选人中选举了胡毅翔等6位同学代表出席校研究生代表大会,同时选举出梁永濠、刘佳薇、潘恒宇3位同学成为我院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会议第六项,推荐校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根据讨论推荐,我院推荐了孙晋辰同学、胡毅翔同学、蒋滨泽同学和潘恒宇同学作为校研究生会委员候选人。

会议第七项,审议并通过了学院研代会工作报告。决议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22年以来的研究生会工作,为今后一年我院学生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指引。

会议第八项,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陈晓雅老师讲话。陈晓雅老师对过去一年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下一届研究生会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她强调,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要牢记使命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建设,她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能够团结协作,创新工作,服务同学,展现风采,为计算机学院的发展和研究生教育的质量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在与会人员的积极配合下,各项议程顺利完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