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计算机学院2022级本科二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425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中国国家航天日活动,4月13日,计算机学院2022级本科二班团支部在3A104教室开展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观看学习《四分钟看完中国航天发展历程》视频;“艰苦奋斗,强我中华”青春思政大讨论以及无记名投票选举学生代表。

首先,在团支书张传明同学的主持下,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四分钟看完中国航天发展历程》视频,了解了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以及航空体系构成。从东方红卫星的发射,到神舟系列、天宫系列的巨大成功,再到天河核心舱、问天实验舱的搭建,以及中国空间站的不断完善,同学们体悟到老一辈科学家为建设好新中国的不懈奋斗精神、青年科学家们扛起新时代的责任担当。

(《四分钟看完中国航天发展历程》)

观看视频后,同学们进行以“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为主题的青春思政大讨论。同学们两两一组,彼此交流对大学生应如何坚持艰苦奋斗的看法。

张传明同学发言到:“对于我们科大同学而言,应当争做六有大学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我们不应与他人比较,要踏实做好自己”。他将青年艰苦奋斗与争做六有大学生联系在一起,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张传明同学发言)

最后,同学们就选举学生代表进行了无记名投票,郑仲一同学以35票通过,5票反对的结果当选学生代表。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这边风景独好。”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大家将青年人科研之路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结合,努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