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0

4月19日,学院党委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按学院党委部署和要求,充分考虑不同年级本科生党员校区距离较远的实际情况,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于4月24日晚上7点在西区电三楼419办公室和高新园区GT-B103教室举行了一场“隔空连线、集中学习”的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时的讲话精神。支部副书记赵雅楠主持会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重大成果。

支部积极准备学习资料,通过领读讲话材料、观看新闻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以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创新、人才的讲话内容:一是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二是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三是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

支部还回顾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时的讲话精神。2016年4月26日,在科大,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对学生们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大家要向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争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学得文武艺,报得我们十三亿人民,报得我们的中华民族,我们的国家。

支部最后观看了我校师生多年来在前沿领域取得创新成果的优秀事迹,他们立足国家重大需求,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不断努力,取得成果。支部成员备受鼓舞,表示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断努力、自强不息、锲而不舍地走下去”,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