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科技视野 砥砺擘画未来

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2班组织参观高新企业暨党团共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为拓宽同学们的科技视野,增强理论联系实际能力,2023年4月9日,在班主任陈海超老师的带领下,2021级本科2班班级全体同学前往科大讯飞、高新校区和长鑫存储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上午9时,同学们乘大巴前往科大讯飞语音产业基地。跟随讲解员的指引,同学们依次参观了AI虚拟语音合成,个性化真人捏脸、自动驾驶语音交互、声学成像仪、AI医疗等多项科技领域前沿技术,体验了多国语言即时翻译、智能化报账系统、AI棋手等一些妙趣横生的科技产品。

    讲解员向同学们展示了科大讯飞倾力打造的AI+智慧城市项目,其已获多项国家荣誉资质,并投入到日常生活的应用中。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了人工智能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并深刻认识到当今时代AI领域的无限可能性。

                                                                     

    上午11时,班级到达高新校区图书馆GT-A403教室,与学院机器智能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本硕博党团共建暨学生经验交流活动。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与硕博学长学姐进行学习与生活方面的交流,解答同学们遇到的疑惑并帮助同学们客服困难。活动邀请到赵敏帆等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学长学姐一一上台讲述自己的学习经历,并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座谈会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下午2时,同学们到达长鑫存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学习。在接待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详细了解芯片加工过程与技术,实地参观高度自动化的车间运转场景。接着,同学们参加了于国际报告厅举办的座谈交流会。由周浩磊和张立霞两位科大校友向同学们分享了长鑫存储和中国整体芯片发展现状,鼓励同学们砥砺家国情怀,为中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参观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了解了许多新兴产业,更砥砺了家国情怀与科技志气。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对今后的职业规划有更清晰的认识,擘画出未来美好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