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华为HarmonyOS菁英班”公开课之李毅专家分享HarmonyOS理念与关键技术

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0

2023418日晚,“中科大-华为HarmonyOS菁英班”首期公开课暨招募宣讲重磅开启,华为终端BG OpenHarmony架构设计部部长、OpenHarmony首席架构师李毅专家在东校区第五教学楼207教室做题为《HarmonyOS理念与关键技术》的前沿讲座,全校6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本次讲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孙广中副院长做开场致辞,他对李毅专家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期待与华为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持续深入合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华蓓老师、卢建良老师及华为终端BG相关人员一同出席本次活动。 

李毅专家的讲座系统地阐述了鸿蒙操作系统的理念和设计逻辑,特别是“超级终端”的HarmonyOS抽象模型与关键技术。鸿蒙操作系统作为华为自研系统,面向1+8+N全场景设计,以分布式为基础,将重新定义“人-设备-场景”的关系,从而带来全新的智能全场景新产品和崭新的用户体验。他认为,下一代操作系统不应是单设备OS的重复或裁剪,而应是为全场景而生的分布式OS,兼顾新硬件,新交互和新服务。同时,李毅专家还为各位同学展示了鸿蒙技术在设备间的无缝连接、人机交互流畅、设备管理器简化、设备间主动感知、智能协同等诸多方面的场景应用,带领同学们领略了不同设备间互联互通的“魔法”。技术分享后,李毅专家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互动,细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讲座过后,华为终端BG软件部人力资源经理陆海涛带来了“中科大-华为HarmonyOS菁英班”的详细介绍。“HarmonyOS菁英班”是华为和中科大2023年全新探索的校企联合培养重要活动之一,技术方向锁定在HarmonyOS软件领域,面向所有在校软件背景生源招募优秀学生,定制专属培养方案,培养出深刻理解和掌握终端操作系统知识和技能的顶尖人才。首期HarmonyOS菁英班将面向全校招募25-30人。

最后,李毅专家向在座的各位同学发出诚挚邀约,邀请各位同学一起参与HarmonyOS菁英班,加入华为终端BG,共同学习与探索鸿蒙操作系统的魅力!

附:中科大-华为HarmonyOS菁英班详细介绍及报名方式

报名网址:https://cs.ustc.edu.cn/2023/0410/c3054a598183/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