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1级专硕1班“清明VR游校园,瞻仰先贤”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0

中国科大校园内,矗立着一座又一座雕像,这些雕像刻画的是老一辈的科学家们,他们背后都有自己平凡但又独特的故事。清明节当天,计算机学院2021级专硕1班的同学们在班委们组织下,观看了“重走‘科学之路’,深悟科学家精神”的纪念VR。

老一辈的科学家们为了祖国的需要,放弃原本优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投身到艰苦的一线,在科研攻关中身先士卒,乐此不疲。他们不计得失,充分燃烧自己的生命,将短暂一生奉献给祖国。他们凭借着对党的赤胆忠心和科学的执着追求,为后辈树立了标杆和榜样,我们应该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们矢志报国,攻坚克难的精神。

VR分为东区,西区和中区三个部分。

东区郭沫若广场上伫立着郭老的雕像,他是著名的文学家、诗人,也是我国近现代文学的一面旗帜,更是科大的首任校长。郭老的治校理校方针在聚焦科学技术的同时赋予了文学艺术的基因。紧接着是华罗庚像、钱临照像、杨承宗像、郭永怀像、赵忠尧像。

再到西区的严济慈广场,严老便是校训“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的题词者,他也是科大首任研究生院的院长。紧接着是钱学森像,钱老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许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

最后到中区的永怀初心像,它描绘的是郭永怀老先生夫妇。先生一身清廉,应了那句‘先生之风 山高水长 虽不能至 心向往之’。

VR观看结束后,班长进行总结,勉励同学们永远铭记先辈们的科学精神,要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