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映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计算机学院开展“明都春醒” 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两代会精神,引导学院师生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争创一流,2023年4月8日,计算机学院分工会联合信息学院和软件学院分工会赴安徽省凤阳县开展“党旗飘扬映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凤阳县是安徽省历史文化名城,有花鼓之乡、帝王之乡之称。大家第一站来到“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安徽凤阳小岗村参观学习。教职工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在大包干纪念馆,通过溯源、抉择、巨变、崛起、关爱等五大部分,了解到在人民公社制度下,分田到户的“大包干”发生和发展的艰难历程。同时,展览馆中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也让我们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小岗村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校六十五周年之际,来到小岗村感受它的辉煌历史和先进党员的真实事迹,是一次颇具意义的实践。党员们纷纷感慨改革开放后农村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并表示深受小岗村村民精神的鼓舞。

    

随后,来到狼巷迷谷,它因旧时常有野狼出没而得名。迷谷内地形奇特、沟壑纵横、明谷暗涧、沟沟相连、谷谷相通,谷深处抬头望天如一线,谷浅处举目观山如层峦。其岩石千姿百态、形神兼备。生长在岩石上的树木更具有特色,他们虽历经沧桑,不那么挺拔高大,歪曲的身材即能经得风霜雪雨,不屈不挠,倔强地生长,显示出顽强的生命力。给人启迪,催人奋进。

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大包干”精神同实际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任务使命,在实际工作中不能墨守陈规,一成不变,而是要把小岗村敢为人先、勇于创新、锐意改革的精神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创新思路,加强学习,解放思想,积极应对新形势变化,不断探索新思路、新发展、新机遇,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扎实苦干,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计算机学院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