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聚合力 多措并举促就业 ——校就业办赴计算机学院开展就业工作调研暨计算机学院组织2023年度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0

2023年4月1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并邀请校就业办参加指导。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万洪英,校就业办公室副主任王娟以及计算机学院学工负责人,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宏力主持。

徐宏力指出,就业是社会、家长和学生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也是学校和学院最为重视的问题,当前经济形势和外部环境变化给就业市场带来更严峻考验,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学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对就业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王娟介绍了国家最新大学生就业政策以及我校在促进就业落实、拓宽就业渠道、帮扶重点群体、加强指导服务等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宫晓梅从学院2023届本、硕、博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就业工作面临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学业本科毕业班班主任和研究生毕业班班主任分别就班级同学升学、出国出境、就业落实等具体情况作了交流。大家围绕学生考研、调剂、毕业生签约、特殊群体就业帮扶、人才培养及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等做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万洪英对计算机学院近年来的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通过这次会议,大家对学生的就业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探讨出了一些解决方案;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明确帮扶责任,实时跟踪;做细做实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帮助学生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计算机学院将结合学院实际及学校对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全程化就业育人工作,确保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