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armonyOS菁英班”招募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校企联合培养,激发我校学生在对智能终端操作系统领域的技术热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设“HarmonyOS菁英班”,旨在培养具有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专业知识,热爱智能终端操作系统技术,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顶尖人才。现将招募选拔事宜通知如下,请相关单位组织落实,各位同学积极报名。

 

一、“HarmonyOS菁英班”简介

HarmonyOS菁英班”是华为和中科大校企联合培养重要活动之一,技术方向锁定在HarmonyOS软件领域,面向所有在校软件背景生源招募优秀学生,定制专属培养方案,实行更高的培养标准和灵活的教学模式,通过HarmonyOS核心理论知识学习与实习实践紧密结合的方式,培养出深刻理解和掌握终端操作系统知识和技能的顶尖人才。

 

二、招募要求

1、专业:计算机、软件专业及其他专业相关软件方向;

2、年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大二、大三);2021级、2022级研究生(研一、研二),研究生需征得导师同意;

3、报名“HarmonyOS菁英班”的同学需合理安排时间,避免因其他活动安排发生冲突。

 

三、招募人数

30人左右。

 

四、培养方式

HarmonyOS菁英班”的培养模式:包括暑期集训(理论课程,必修)、科创竞赛(实践,选修)、项目实习(实践,选修)三个环节。

1、暑期集训(7天):由华为HarmonyOS专家为菁英班学员进行集训授课,学习HarmonyOS概念、架构,图形、内核、分布式等硬核技术以及demo开发实践;

2、科创竞赛:基于OpenHarmony开源社区参与世界级开源项目和任务,由华为终端BG开源领域专家进行一对一指导;

3、项目实习(1.5-2个月):由华为终端BG高级技术专家引导,参与到华为HarmonyOS相关领域挑战性课题;

4、项目实习期间按照华为实习生标准发放实习津贴 6000/人月,前往异地实习额外提供 1000/人月住宿补助;

5、评优表彰:完成所有培养环节并通过结业答辩的学员,颁发“华为HarmonyOS菁英班结业证书”,并针对优秀学员颁发“华为HarmonyOS菁英班个人奖学金”:

一等奖1名,每人8000元或等价奖品;

二等奖2名,每人5000元或等价奖品;

三等奖3名,每人3000元或等价奖品;

其他:科创竞赛环节设置单独激励;表现优秀的同学还将有机会被推荐华为天才少年面试等。

 

五、时间安排

招募报名:47-55日、选拔考核:5-6月、暑期集训:710-17日、科创竞赛&项目实习:7月中旬-8

 

六、选拔流程

1、报名。学校教务处授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开展报名工作。本次报名通过问卷方式收集,请各位同学将基本信息、相关材料(成绩单、竞赛获奖、论文及专利证明等)提交至以下链接:https://www.wjx.cn/vm/hLDe41J.aspx#(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20235517:00

2、选拔考核。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汇总报名情况后根据报名条件相关要求进行初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负责组织通过初选的学生开展机试及面试,预计于5月中旬-6月进行。

3、录取。选拔考核结束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会将录取结果通过短信或邮件形式通知学生,教务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将拟录取结果公示在网站主页。如无异议,公示期结束后正式录取。

4、开班。预计7月初开展暑期集训,7月中旬-8月底开展项目实习。

 

七、退出机制

已被HarmonyOS菁英班录取的学生因个人原因申请退出学习的,需提交退班申请,经学校和华为批准后,方可退班。

 

八、报名联系人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报名联系人

姓名:卢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电话:18949834903

邮箱:lujl@ustc.edu.cn

 

2、华为公司报名联系人

姓名:晁老师(华为终端BG

电话:17521620314

邮箱:chaowei2@huawei-partn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