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雷锋故事,践行雷锋精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学硕1班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60个学雷锋活动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为深入学习领会雷锋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学硕1班于315日组织了学雷锋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举行,由班委同学为大家讲述弘扬雷锋精神的感人事迹。

屏幕截图 2023-03-15 192826

  章斯佳同学首先为大家讲述了雷锋的三个小故事。雷锋是一位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他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无私奉献。在积极完成部队分配的工作之余,雷锋乐于助人,多次帮助生活困难的老人和妇女儿童,时刻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随后,徐宗浩同学介绍了孔胜东的故事。孔胜东是一位公交司机,他始终坚持“热心、真心、诚心、爱心、耐心”的服务宗旨,日复一日地为需要帮助的乘客排忧解难,乘客们亲切地称孔胜东驾驶的公交车为“乘客之家”。

夏鹏程同学为大家分享了檀世旺的事迹。檀世旺是一位在家乡石台县工作的快递员,在这里有许多“留守”村子的老人和儿童,他们大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收件很不方便。为解决这一问题,檀世旺每天翻山越岭,亲自把来自五湖四海的快递送到乡亲们的手中。在檀世旺看来,能为留守乡亲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他很开心、很幸福。

此外,代哿同学分享了英雄飞行员李剑英的故事,梁钰康同学分享了朱彦夫拖着残躯带领乡亲建设家园的光荣事迹,李小婷同学讲述了乡村教师刘明静的故事,黄震同学为大家讲述了郭明义等感动中国人物的先进事迹。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聆听了许多展现雷锋精神的感人故事,也深深地感受到了先辈们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相信在今后的日子中,同学们将积极发扬雷锋精神,在生活中主动关心他人,帮助他人,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