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1级学硕2班 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0

312日,计算机学院2021级学硕2班在班委组织下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在19494月发起的一场伟大的战略决战,是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事件。渡江战役纪念馆是为了缅怀这场战役而建造的一座现代化、智能化、数字化的纪念性建筑。

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仔细观看了各种展品和多媒体展示,深入了解了渡江战役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坚持斗争、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

在参观完展厅后,同学们在广场开展了一些班级活动,如绊腿跑等。进一步拉近了班级同学间的关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无私奉献。同学们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增强爱国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在新时代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同时,同学们也对自己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进取、不断创新、积极奉献,在各自领域做出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