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2360

一、工作原则

(一)坚持把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原则。

(二)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三)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确保政策透明、程序规范、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健全。

 

二、组织领导

(一) 成立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学院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

(二)成立应急工作组以应对复试中的突发情况。

(三)学校纪委、监察处以及研究生院全程监督复试录取工作。


三、复试形式

线下到校复试。

 

四、复试内容和要求

(一)综合面试:采用结构化即时问答形式,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如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等)、专业素养、外语能力。

(二)上机考核:上机环境为C/C++语言(CodeBlocksDev C++MS VisualStudio 2015),考生在指定的考场和机器上作答。考生须遵守考场规定,按学院规定提交答卷。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提交者,或未按规定的方式和格式提交答卷的,视为无效答卷。

(三)复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满分80分、上机满分120分,复试成绩=(面试成绩+上机成绩)÷2

 

五、复试日程

复试报到

323日下午14:00-16:00

西校区电36

上机考核

324日上午

西校区电3

综合面试

325日全天

西校区电3

注:上机考核、综合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考生需准备并携带的材料:

必有:准考证、身份证原件。以及:

1、应届生:学生证、成绩单(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2、往届生: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成绩单(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凭国(境)外学历学位报考的,还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http://www.cscse.edu.cn)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同等学力考生:专科成绩单及本科课程进修成绩单。

4、在网报中学历(学籍)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否则不能复试)。可在学信网进行学历(学籍)在线验证或学历认证,网址:http://www.chsi.com.cn

5、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三支一扶计划等政策加分证明材料:项目结束考核合格3年内报考初试加10分,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考生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初试加15分。

6、退役大学生士兵政策加分材料: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招考试,或者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且报考的不是“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初试总分加10分。需提交加分申请以及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7、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材料: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