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南京春日 奠雨花忠魂 ——记计算机学院22级本科生南京行

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84


经历了上学期的疫情封校,经历了长达两个月漫长的寒假,经历了这学期刚开学的考试周,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即将步入正轨。在新学期到来之前,为弥补上个学期无法离开学校的遗憾,也为了同学们能在紧张的考试与新课程学习之间能够放松休息一下,班主任老师为同学们组织策划了此次南京行,前往南京参观雨花台和中华门,缅怀革命烈士,感受传统文化,享受美好春日。此次南京行除了22级本科生,同行的还有本科生党支部和网络与计算研究生党支部的学长们。

202335日上午730分左右,同学们中区北门登上大巴,正式开启了一天的精彩旅程

同学们排队登上大巴车

同学们在大巴车上

10时左右,同学们达到了南京雨花台景区,留下了2023年各班级的第一合影

计科院网络与计算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学长们在雨花台景区合影

计科院2022本科1班的同学们在雨花台景区合影

计科院2022本科2班、3班的同学们在雨花台景区合影

雨花台自古就是兵家要冲之地,辛亥革命时期,革命军在雨花台与清军发生了激烈的战斗,此次战役的胜利使南京得以光复,为稳定革命形势和定都南京起了决定性作用,在1927年之后,雨花台沦为了国民党统治者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刑场。在新中国成立之后,雨花台兴建了烈士陵园。

同学们来到此处,首先参观的景点便是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馆内志愿者讲解员的讲述,同学们了解了许多鲜为人知的革命烈士的生平过往与不屈意志。

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讲解认真观看革命烈士的生平

离开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同学们陆续前往革命烈士纪念碑

在前往革命纪念碑的路上,同学们也能感受到雨花台自然风光的优美,在明清时期,雨花台就是金陵美景的代表,而历代文人墨客和帝王将相也多有游览雨花台,留下了优美的诗篇。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和老师,留下了一张集体合影,这次合影标志着2023年春季学期我们丰富活动的开始,也预示着我们未来会有更多的精彩活动

随后,同学们自由组队,在雨花台景区自寻地点,在春日的阳光下,进行野餐活动。

同学们在野餐过程中

吃饱喝足之后,同学们来到了本次活动的下一站——中华门。中华门是明朝拓建,并成为了南京城的重要交通咽喉。当年建造城门之时,朝廷采取严密的质量检验制度,在历史上首次采用了质量追踪制度,这才保证了中华门历经了六百多年的风雨仍然保存完好。同学们踏上中华门的城楼,既能感受到历史的厚重,又能和上午参过的雨花台一起,感受到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同学们在城墙上远眺、俯瞰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集合

经历了一天的参观游玩,同学们于傍晚返回了学校一天的参观既在新学期开始前为同学们带来了难得的放松,也交流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更让同学们加深了解了中华文化以及革命精神,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创造了更好的条件我们难忘这次活动,也期待未来我们参加更多精彩的活动!



/王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