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国乒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研究生高性能第1党支部集体观看《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

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弘扬体育精神,增强支部的凝聚力,2023年3月3日晚上计算机学院研究生高性能第1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励志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

在中国体育发展史上,乒乓球项目的地位最为特殊。它拥有着最辉煌的竞技成绩、最庞大的群众基础和最深厚的文化底蕴。2021年日本奥运会,中国乒乓球取得了男单、女单、男团、女团金牌的佳绩,继续书写着中国“国球”的辉煌。

但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其实也曾陷入低谷。《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这部影片就是讲述在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男乒屡屡败于欧洲劲敌瑞典男团,连续三届世乒赛与男团冠军无缘,跌入谷底。以蔡振华为首的新教练班子临危受命,对中国男乒展开全方位改造,最终在1995年天津世乒赛绝地反击、走出低谷,重回巅峰。

在观影活动中,支部书记张辉为大家讲解了乒乓运动的历史、发展和现状,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乒乓运动之外,还鼓励大家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身体健康。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谈及观影收获,作为科研人员,在科技攻关创新这条道路上也往往不是一帆风顺、一蹴而就的,要学会如何面对失败、面对困境,中国男乒在关键时刻坚忍不拔、永不退缩的精神打动了党员们,支部成员汝泽表示:“会把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国乒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为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