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来时路,凝心向未来——研究生智能感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研究生智能感知党支部于2023年2月24日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党支部指导老师张昱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和党员进行问题查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开始,支部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讲话指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政治任务。观看后,支部邀请几位同志分享了感言,钟志威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统筹了疫情防控与社会经济发展,在历史的关键节点,我们需要紧紧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树立远大的理想,为服务人民而不懈奋斗。

       为了进一步凝心聚力,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开展支部建设,支部书记李昕代表支委会总结了2022年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李昕从党建工作进展与成效、基础性党务工作情况、支部品牌建设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各支委的履职情况与下一步工作思路。他表示,在2022年,党支部紧紧围绕上级党委的总体工作思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努力构建支部特色品牌,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支部党建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支委将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一如既往、凝心聚力抓党建,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争优,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为了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克服形式主义等,各支委在本次会议前和所有支部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广泛吸取意见,并形成了一份查摆问题列表,在会议上,支部副书记赵广智通报了支委会查摆的问题。

       随后,张昱老师对支部的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评价。她表示,一年来支部的各项工作能有条不紊地进行,发展了较多党员,支部活动也办得丰富多彩,让支部变得更加团结向上。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克服了很多困难。不论是当前还是未来,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我们都要学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克服畏难情绪,在行动上做出努力,将科研学习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完成支部党建工作总结后,支部党员以小组形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轮流针对自我摆查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小组内部同学根据平时表现与自我批评内容进行相互批评并提出改正建议。然后,每小组派一名代表总结本组的党员批评的内容和改正的意见。谭泽霖同志表示,本组同志在开展工作时胆子不够大,有瞻前顾后的思想,因此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放下包袱,本着立足点站稳,基本点站牢的原则,更大胆、细致地开展本职工作。范凤亚同志表示,本组同志学习党的理论不够深入,主观能动性不够强,要从多种途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与其他同学互相监督提醒,多进行交流。黄展翔同志表示,本组同志在理论结合实际方面做得不够,不能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来解决实际问题,要多开展实践,并在实践中结合社会主义理论来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作为党建工作与查摆问题的总结,支部基于综合客观、实事求是的原则,分别对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员个人情况进行了评级。

       会议从多方面对支部的年度情况进行了总结梳理,在会议最后,同志们表示,要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并严格落实整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大的讲话精神,将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勇立潮头、勇毅前行,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