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蔚来智能电动汽车联合实验室2022-2023年度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20


218日下午,中国科大-蔚来智能电动汽车联合实验室2022-2023年度会议暨项目结题会在高新校区图书教育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与智能学部执行部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联合实验室主任李向阳,蔚来执行副总裁、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周欣携多位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成员,以及本年度的10个项目负责人老师和蔚来相关技术对接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项目结题会。

会议由蔚来产品与技术联盟部负责人、联合实验室秘书长别雪主持。会上,联合实验室管委会听取了10个项目负责老师分别就项目概况、项目产出和项目总结三个维度所做的结题汇报,并对项目结题情况进行了审议。最后顺利完成了对10个项目的结题验收,并授予了各位项目负责老师结项证书。

蔚来执行副总裁、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周欣在总结致辞中首先感谢了各个优秀结题项目做出的贡献,并表示两家的合作具有天然的优势,蔚来的价值观和科大的校训是高度契合的。正因价值观的一致,使得双方能够在统一的目标下创造出更多的价值。未来,周欣希望联合实验室的项目能够通过管委会建立优秀机制,将更多的想法转化为对个人、学校、企业乃至社会和国家长期有益的价值。

李向阳院长在总结中首先对各项目成员用一年的时间成功完成项目的实施与结题表示了感谢,同时肯定了联合实验室自运行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不仅仅产出了多篇论文和多项专利等技术成果,更进一步推进了中国科大与蔚来联合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随后他指出科研成果如何应用到企业中去需要经历很多阶段,包括从研究、研发到再到研制,并最终得以应用,希望从联合实验室层面能够搭建好校企合作的桥梁。最后,他表示科大非常认可蔚来的价值观,希望今后能够一起携手开展更多的合作。

联合实验室管委会会议也在年会同期举办。管理委员会对上一年度联合实验室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新年度工作进行了探讨与展望。此外,年会同期举办了2023年度开题项目研讨会,邀请中国科大项目老师与蔚来项目负责人展开了合作项目的深度研讨。

接下来,中国科大将继续携手蔚来在联合实验室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拓展更多的合作机会和模式,双方将持续发力、协同创新、共同发展。

202143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蔚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筹建联合实验室。同年8月,中国科大-蔚来智能电动汽车联合实验室正式启动。联合实验室是中国科大与蔚来建立的智能电动汽车产学研合作平台。

 

 

 

(信息与智能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