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正当时 ——记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3班秋季体育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10

      2022年10月,为引导同学们在校防疫期间通过规律的运动调解自身情绪、提高身体免疫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以阳光的心态、健康的体魄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3班发起了秋季体育运动打卡活动。

      十月的科大,秋高气爽,正是适合体育锻炼的好时节。同学们的运动热情十分高涨,“晚上去不去运动打卡?”“一起跑步吗?”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最常见的问候。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体育锻炼活动,不少同学更是创下了个人最长跑步距离、最快配速等自身最佳记录。

      参与活动的李同学说:“本次活动给予了我走出宿舍的动力,丰富了我疫情在校期间的课余生活。同时,户外运动也让我感受到了秋日科大的魅力。”

      参与活动的赵同学说:“这次打卡活动促使我重新寻回了定期锻炼的好习惯,让我在当下疫情肆虐的时代中可以以更饱满的精力去面对繁重的学习生活。”

      本次活动在班委的组织下有序进行。同学们通过运动健康、Keep等手机APP记录自己的运动情况,然后在学校第二课堂系统里提交;最后经过班委的审核赋予相应的学时,保证了学时赋予的公平,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

      本次体育运动打卡活动充分展现了科大学子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有利于同学们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