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机器智能党支部与信号与信息处理和类脑智能实验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样板支部经验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次数:10

      2022年11月16日,研究生机器智能党支部与信号与信息处理和类脑智能实验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在高新区人才公寓422会议室开展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进行工作经验分享,促进党建能力提升。三个党支部的支委参加了本次共建活动。

       首先,信号与信息处理和类脑智能实验党支部的凌震华书记介绍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经验。通过视频展示,凌书记分享了本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创建成果,从创建期间支部的科研成果、教学成果、支部公共服务情况、支部“三会一课”情况、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个方面展示了“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建设过程,并就视频制作、成果汇编、文档撰写等多个细节和其它党支部支委进行经验分享。

      在凌书记分享完本支部的建设经验之后,三个支部围绕创建工作开展交流讨论。研究生机器智能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支部和当前建设计划与情况。信号与信息处理和类脑智能实验党支部的支委从本支部建设经验出发,对其他两个支部的具体状况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如:在建设过程中,应尽量突出本支部的特色,如发展党员有力等;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创造性活动,如教工支部可以结合教学、科研实际,对活动形式和内容进行创新;学生支部可以多听听学生的呼声,从学生关注的问题上开展一些活动,如就业分享、科研交流等。

      活动就“全省党建工作样板”的建设进行交流分享和讨论,增加了三个支部的了解和交流,给为建设和正在建设的党支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经验。也为后面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活动展开创造了一个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