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欢乐度国庆 研究生智能感知、数据智能党支部集体观看《万里归途》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0

伴随国庆假期来临,党的二十大的脚步也逐渐临近。为了使同志们更深刻地认识我国外交政策,度过一个更充实、更有意义的国庆假期,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智能感知党支部与研究生数据智能党支部于2022年10月3日联合开展了主题观影活动。

电影《万里归途》讲述了中国驻努米亚共和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带领侨民同胞逃离战乱的故事。努米亚共和国爆发战乱,由于使馆人手不够,原本定于当天往返回国的前驻地外交官与外交部新人临危受命,主动放弃回家机会,支援撤侨行动。在任务即将顺利结束的时候,却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情急之下,他们放弃了回家机会,逆行进入战区。赤手空拳的外交官,穿越战火和荒漠,面对反叛军的枪口,带领同胞走出一条归家之路。

看完电影,同志们的内心受到了多方面、多角度的触动,感慨万千。努米亚共和国的内乱凸显了现在中国和平的可贵;哪怕漫漫长路再艰难险阻,祖国也会带领同胞们回家;中国外交官以柔克刚、全程没有动用武力体现了我国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和平外交政策;负重前行、誓死捍卫中国形象的外交官群体让人心生敬意;国外政府对中国人身份的认同,激发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之情;中国帮助努米亚建设展示了大国担当……

这次联合观影活动,一方面加深了支部间的互动与联系,促进了党员跨支部的友好合作交流,另一方面使同志们更深刻地了解了我国的外交政策,并感受到现有和平生活的难能可贵。祖国的强大是所有中国人的底气,但强大不是凭空而来的,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次次胜利赢得的。做为新时代的高校研究生,我们要奉献青春力量,为实现强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