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研究生智能计算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0

2022年11月11日晚上,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智能计算党支部在信智楼A907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支部指导老师、入党积极分子及党支部覆盖的实验室研究生群体积极参加。

首先由李国鹏同志和陈恺王翼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与会同志们认真聆听,既温习巩固了关于党章的基础知识,又了解了许多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词、热词。

接着同志们观看了《奋斗新的伟业》第四期和第十期的节目,它们分别以“中国道路 复兴蓝图”、“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为主题来为我们解读二十大报告的具体内容。

第四期节目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清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样的,该如何实现。第十期节目聚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看完两个视频,同学们的内心都深感震撼和自豪。我们仅用几十年的时间就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同时也意识到,建设科技强国,必须靠教育强国和人才强国支撑。作为科大的研究生群体,尤其是党员,更应该清楚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需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