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诚老师荣获中国计算机学会分布式专委杰出青年学者奖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0

11月26日至27日,2022年全国开放式分布与并行计算学术年会在线召开。计算机学院李诚老师荣获2022年度“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委会杰出青年学者”奖,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得该类奖项。

为激励中国分布式计算与系统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及应用等领域作出创新性成果,面向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解决现实问题,推动生产力进步和信息化发展,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委会特设立“杰出青年学者”奖,每年授予1-2名获奖者。按照评审标准,获奖者需是在分布式计算与系统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发明、系统开发及应用推广等方面有突出成就和重大贡献、年龄不超过45岁的科研人员。

李诚老师长期从事分布式系统研究工作,近年来聚焦大规模AI模型训练、大容量低成本存储系统等业界广泛关注的难题,在SOSP、FAST、ASPLOS、HPCA、SC、ATC、EuroSys等系统领域著名国际会议上发表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并与华为、阿里、百度等IT领军企业开展合作,积极推动研发技术在真实场景中落地。由于在该方向上的出色科研业绩和国内外影响力,经中国计算机学会分布式专委委员联名推荐,专家委员会评审,李诚老师获颁此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