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53

8月2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区电三楼637会议室开展了2022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首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随后,学院党委委员谈海生围绕学科特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卷四)第八部分“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中的《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一文,该文是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强调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这次集中学习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当下如何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热烈交流,党委委员刘淇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党员,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牢记使命担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纪检委员谈海生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在科研工作中奋勇争先,努力在核心技术攻关中发挥作用的同时,考虑如何将数字技术发展与数字经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推进产学研一体化,进一步服务于社会。党委副书记宫晓梅指出,在校党委的指导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密度、质量都在提升,希望大家能学以致用,在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前,思想站位要立得住,工作层面要稳得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总结发言,要把本次学习内容同高校科教重任、国家重大需求结合起来,在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加强院企合作,融入数字经济发展的大潮,为核心技术研发与创新,为国家、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