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2级科学硕士2班首次班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86

2022 年 9 月 3 日下午,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2022级科学硕士2班举行了首次班会。受疫情影响,本次班会以腾讯会议形式线上进行,由班主任吴思老师主持,近 80 位 2022 级科学硕士新生系统地了解了研究生期间生活、学业相关的注意事项,在首次见面里对彼此有了初步的印象,进一步推进了班委的竞选。

吴思老师以自我介绍为开场,向新生们介绍了接下来数年研究生生活里的种种事宜。在场的同学们因缘分而相聚于同一班级,也将以此为基础体验将来数年里各类班级事务,感受在研究生阶段所特有的科研生活。

与此同时,研究生阶段同样也有更多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吴思老师在了解响应各项政策、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校园及住宿安全、增强反诈骗意识等方面向同学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而在学业、生活的平衡方面,也需要同学有更多的权衡与思考。在研究生期间,班级与实验室同样,会是研究生期间不可或缺的重要集体之一,如共同参加活动比赛和招聘会、彼此分享关键信息等等,希望同学们能够加深彼此的沟通,科研生活两手抓,积极服务于集体。

由此在接下来的环节里,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轮流进行了自我介绍,既然由于疫情原因做不到线下面对面的交谈,那在视频上露脸也无妨,他们或羞涩,或坦然,或热情,或沉稳,尽管隔着屏幕,一张张鲜活的面孔依然得以穿透空间的间隔,映入一双双眺望着未来生涯的眼帘,映入每一颗涌动着朝气蓬勃的心脏。

新生们面对新阶段、新生活的热情,同样体现在接下来的班委竞选中。各方参选者以自信的姿态,将自己的优势与参与班级服务的想法娓娓道来,即便可能迎来落选,仍愿意投身于班级服务中去。这番争先为集体服务的拳拳心意展现,想必也将成为记忆里值得珍视的一刻吧。

在这充实的一个半小时里,对于将来数年内一个班集体而言甚为重要的诸多事项均已讨论完结,计算机学院2022级科学硕士2班的首次班会也在此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