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初心,筑梦青春 | 2022年第9届计算机科学夏令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7-24浏览次数:32

 720日上午,计算机学院“第9届计算机科学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西区电三楼632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宏力、院党委副书记宫晓梅、各学科点负责教师以及线上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高校的260余名营员参加了本次的开营仪式。

 徐宏力首先介绍学院整体情况。他对线上的怀揣科研报国梦的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情况。他指出学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大的嘱托: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致力于以一流师资、一流学科、一流平台、一流服务来培育一流学生,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此次云上夏令营学有所获、获有所悟、悟有所得。

 徐宏力教授、许胤龙教授、安虹教授、刘淇教授分别围绕信息安全、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方向,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的在研课题、发展前景、毕业生去向等。

 在师生互动环节中,老师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不同实验室的考核方式、学硕和专硕的区别、高新校区的学习生活环境等问题。

 720日下午,按照不同的学科方向,开展了4组分场师生宣讲交流会,宣讲会由张燕咏副院长主持。来自我院的22位教师云上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研究课题、研究成果和招生情况等。

 721日,营员们结合自身专业方向,云上近距离参观了想报考的实验室,对各个实验室的设施和研究现状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的求学之路指明了方向。

 本届计算机科学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全国65所知名高校的260余名营员参与。几天来,营员们通过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领略科大文化,共享科学盛宴,在科技的前沿、时代的浪潮中赓续初心、筑梦青春。中国科大堪称“人工智能领域的黄埔军校”,我院也定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广阔和卓越的科研学习平台。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期待2023秋天与大家再次相遇!

 特别感谢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老师和各位筹备老师的辛勤付出,也感谢学生志愿者的辛苦奉献。你们大量细致的工作确保了本届夏令营的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