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大学生活,健康心理状态 ——记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1班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0

5月是心理健康宣传月,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日。5月27日晚7点,在3B201教室,为缓解疫情与学业带来的压力,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1班举办了特色心理健康活动,活动由心理委员伊如、李烨昊主持。

活动以解救被魔王抓走的公主为主线剧情,以成语接龙、蒙眼作画、你演我猜、歌词竞技、心口不一五个小游戏为支线任务,这五种游戏分别对应着机智、自信、潜能、兴趣以及团结,具有极大的娱乐性与趣味性。

开始,活动主持人伊如讲述了王国的公主被绑架一事,召集1班的勇士共同进行任务。通过随机点人方式,同学们被分成了三支队伍,每只队伍中隐藏有一名具有神秘任务的使者。神秘任务的内容:1.在队友进行活动的时候为其加油鼓劲;2.在队友进行游戏的时候为其拍摄照片;3.向队友做出友好手势。

三只队伍首先通过成语接龙的方式进行比拼,获得队名优先起名权。做好出发前的准备后,三支队伍进入迷雾森林,开始进行蒙眼作画挑战。三次作画挑战的主题词分别为:椅子、日落时分、乌龟。活动开始,一部分同学捂住参赛选手的眼睛,参赛选手在纸上画出作品。主持人统一收集画作之后由同学进行辨认,虽然是蒙眼作画,但是每一位同学都轻松认出了自己的作品。

紧接着,同学们来到下一关卡,演技比拼,即你演我猜。三只队伍互相出题,虽然不是同一队伍的成员,但是同班同学之间还是有着应有的默契在,仅一只队伍没有成功猜出最后的答案。其中,1号队伍表演的“挤眉弄眼”十分生动形象,整个班级游戏氛围和谐而友善。

歌词竞技关卡十分考验同学们的听歌量,游戏通过抢答的方式进行。三只队伍的成员认真听题仔细思考,希望能为自己的队伍多拿一分。偶尔也会有异口同声的情况出现。在倒计时的催促下,氛围紧张刺激但不失乐趣。

最后来到心口不一环节,同学们围成圆圈,为自己起昵称进行游戏,锻炼了自己的反应能力和记忆力。同学们齐心协力,最后成功救出了公主完成了任务。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共吸引19位同学现场参与。在游戏的最后,我们得出结论: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勇士,机智、勇气、自信、团结以及兴趣爱好都是十分重要的。活动最后,心理委员李烨昊普及了心理相关知识,他强调,5.25谐音即为我爱我,每一位同学都应该爱自己。

希望每一位同学在生活中也能做一名优秀的勇士,去面对和挑战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请相信:没有什么困难是不可战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