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省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0

近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省省赛成绩揭晓,计算机学院李诚与徐伟老师组队参赛,喜获二等奖。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大赛围绕“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聚焦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总结推广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以及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创新成果。本届安徽省省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农业大学承办,共有45所高校292位教师(团队)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李诚老师团队荣获二等奖。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创新比赛工作。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积极选派资深教师对参赛团队进行一对一指导,覆盖课程设计、创新凝练、成果展示、报告撰写等关键环节。


李诚老师团队本次参赛课程是《编译原理和技术》,属于我院计算机本科专业核心课程。近年来,编译课程组的老师们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教学研究成果,使该课程的理论和实践教学体系居国内领先地位。2020-2021年度,李诚与徐伟老师获得安徽省青教赛工科组一等奖、“智能基座”华为云与计算先锋教师等各类奖励17项,指导修读本课程的本科生、研究生助教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取得了25项奖励,其中13项全国性奖励,5项冠军或一等奖,申请4项国内发明专利和1项软件著作权。

李诚老师团队将以本次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团队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热情,促进科研与教育的融合发展,推进教学创新与改革的步伐,全面提升编译课程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