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拒绝毒品——记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3班禁毒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0

2022年6月8日下午四点,为进一步加强禁毒防毒教育,普及禁毒知识,引导班级同学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3班召开了以“铭记历史,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线上禁毒宣传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级安全委员于硕同学主讲。

    首先,于硕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禁毒知识,从毒品是什么,为什么要禁止毒品,怎么远离毒品三个角度讲述了关于毒品种类,禁毒的相关法律知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毒品等方面的知识。同时,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提高同学们对毒品的警惕,于硕同学带领大家回溯了我国禁毒的历史,辨析了毒品和药品的区别,说明了艾滋病与毒品的关系。于硕同学指出,毒品是当今人类社会的三大公害之一,“吸毒一口,掉入虎口”,同学们要切实提高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坚决远离毒品。

    然后,同学们观看了《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无孔不入的第三代毒品》等禁毒宣传公益短片,直观地看到了毒品的危害,提高了同学们防范包括第三代毒品在内的各类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生命在手中,轻易别放松……”本次禁毒主题班会在齐唱禁毒歌曲《生命》中迎来了高潮。歌声的力量令同学们坚定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信念。

    最后,为使禁毒宣传教育常态化,在于硕同学的动员下,班级同学纷纷关注了“中国禁毒”和“安徽禁毒”微信公众号,以进一步了解关于防范毒品的最新知识,保持对各种新型毒品的警惕性。

    在第三十五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通过本次禁毒宣传主题班会的召开,班级同学们深入讲解了毒品的相关法律知识和巨大危害,提升了抵御毒品侵害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