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庆建团百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史知识竞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0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中国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缔造下勇毅前行、搏击风浪。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营造学团史、知团情的浓厚氛围。2022年5月30日至6月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团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了“庆祝建团百年团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团史知识竞赛活动以团史、团章为主要内容,涵盖五四运动、中国共青团各阶段历史发展等知识。题库共包含90道题,系统随机为参赛者分配单选10题、多选5题及填空5题,共20题。活动内容丰富,题库覆盖面广,同学们认真准备、踊跃参与,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团史团情知识。

6月3日,团史知识活动完美落下帷幕。学院共188人参与了本次知识竞赛,平均分为87.8分。其中多位同学表现优异,取得满分的佳绩。最终,尤国良等同学获评竞赛一等奖,黄菊等同学获评竞赛二等奖,江山等同学获评竞赛三等奖,张金水等同学幸运地抽到参与奖。同学们在高新区信智大楼和西区电三楼领取了学院精心准备的奖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团史知识竞赛,全面、深入学习了团的百年光辉历程,加强了对于中国共青团的认识,持续巩固了以往理论学习成果。

本次团史知识竞赛活动营造了全院学团史的浓厚氛围,加强了同学们对团史团情的认识。青年一辈还在征途,作为青年学子,要继续深入学习团史,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