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系统结构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5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教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5月26日下午,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教工系统结构党支部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香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到场参会。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高度关注青年的成长成才。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同时,讲话中饱含对新时代中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殷殷期许,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了丰富学习内容,回望百年征程,全面感受中国青年向上的力量,党支部成员还集中学习了献礼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MV《心之所向》、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微视频《青年向上》和主题宣传片《共青团》,影片中展现出的青年模样,讲述的青年故事令人动容。躬逢盛世,使命在肩,他们用青春谱写人生华章。

会后,各党员教师就发展青年学生党员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培养和发展学生党员是高校党建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任务,对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长远意义。有的党员教师在讨论后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要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努力提高学生党员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