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成长,从心出发 ——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3班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0

    “正是清和好时节,青丛花尽蝶来稀。”2022年5月25日下午四点,在“525”心理日到来之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三班在3A113教室举行了主题为“疫境成长,从心出发”的集体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由心理委员袁梦骐同学主持,播放的影片是经典影片《阿甘正传》。

      《阿甘正传》改编自温斯顿·格卢姆于1986年出版的同名小说,描绘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

       电影中展现了诚实、守信、认真、勇敢、重情等美好情感,而主角阿甘在影片中虽然遇到了不少挫折,但他凭着一颗美好的心灵,豁达、勇敢地面对生活。这启发了同学们在面对疫情大背景下的现实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和挫折时,依然要保持美好的品德,依然要保持豁达和乐观,勇敢地面对挑战。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达到了心理教育的目的,缓解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精神文化生活,有助于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业道路上继续奋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