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0

5月1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区电三楼637会议室开展了2022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和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共同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意见要求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2021年,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基层党支部以多种形式认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这不是一个阶段性的任务,而是要长期坚持、不断提升、不断积累的学习过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高校科教重任、国家重大需求结合起来,在思想和行动上统一,才能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与会成员通过观看视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与会成员围绕怎样建好中国特色的一流大学展开交流,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科研、业务结合起来,将讲话精神和培养青年结合起来,关怀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现状,更扎实、更深入地用好课程思政,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本职工作,勇担使命,开拓新的天地。

最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传达了关于印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安全稳定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案》的通知,强调疫情防控安全,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