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灵”,健康成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1级学硕1班心理健康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0

5月21日19点至21点,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1级学硕1班心理委员的组织下,同学们在高新校区图书馆GTB-110参加了以“美丽心灵,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观影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求助,积极面对心理问题。

首先,心理委员徐宗浩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联系方式及现场咨询地址。鼓励当同学们心理压力较大无法排解时,主动向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寻求帮助。

接下来,徐宗浩同学进行了心理知识分享与交流,介绍了朋辈心理辅导,抑郁情绪以及抑郁症相关的知识。

最后心理委员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影片《美丽心灵》。影片中数学家约翰·纳什年纪轻轻就有巨大的成就,但他出众的直觉受到了精神分裂症的困扰,面对这个曾经击毁了许多人的挑战,纳什在深爱着他的妻子艾丽西亚的相助下,与疾病作斗争。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培养了坚定的意志力量,一如既往地坚持工作。纳什成为一个不仅拥有美好情感,而且具有美丽心灵的人。

观影活动只是开始,关注心理健康是持久的事情,经过本次分享,同学们也将更加关注心灵世界,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与挑战。